計畫標題

新竹市頂埔國小實施107學年度戶外教育

學年度

107學年度

實施時間

2018/08/01 - 2019/07/31

計畫適合階段

國小

計畫目標

1.以自然山野為場域,透過戶外課程提升老師與學生感受深度,培養自然生活美學和環境覺知能力。

2.以探索體驗為核心,透過探索活動引導老師與學生探究自然,提升環      境知識內涵和環保生活知能。

3.以實踐行動為依歸,將環境行動經驗融入日常生活,培養學生歸屬感和自然守護行動能力。

計畫準備

計畫內容

從教育的觀點思考溯溪課程的教育:讓孩子愛上大自然,愛上這塊土地。孩子從課程中體驗大自然的美麗,和同伴一起嬉戲留下美好經驗的戶外活動,那他對待環境與自然,就不是一種征服以及濫用自然資源的態度。在學校課程裡並沒有充分利用與經由教學讓學生認識台灣的高山生態與地形,或是讓學生親自體驗台灣山林之美的機會。故我們希望藉由課程增進學生對自然的了解、培養進入自然山野的能力、進而帶領學生實際走進自然山野。

計畫地點

青青草原 香山濕地 內灣 苗栗縣客家圓樓

計畫對象

頂埔國小

附件

107_頂埔國小發展戶外教育優質課程方案計畫0515.docx 107_頂埔國小發展戶外教育優質課程方案計畫051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