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小
尖石鄉-北得拉曼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擁有全台灣海拔最低的檜木巨木群落,其名「北得拉曼」為泰雅族語,意為「試試看」之意。影片中美妙的歌聲來自尖石鄉新樂國小高文良校長,在出發挑戰北得拉曼前給予的祈禱與祝福。
新竹國小
111學年度騎跡探索課程
由合歡山發跡的探索課程分為秋冬春夏四季探索,騎跡為冬季課程。首次讓全學員挑戰完整的三日路線。
新竹國小
111學年度騎跡探索課程-DAY2
由合歡山發跡的探索課程分為秋冬春夏四季探索,騎跡為冬季課程。首次讓全學員挑戰完整的三日路線。
新竹國小
111學年騎跡探索課程-DAY3
由合歡山發跡的探索課程分為秋冬春夏四季探索,騎跡為冬季課程。首次讓全學員挑戰完整的三日路線。
新竹國小
東北角山海行探索課程-草嶺自行車道
除了用雙腳爬走草嶺古道外,自行車探索也是很棒的選擇。
新竹國小
東北角山海行探索課程-夜間課程
東北角山海行除了上山下海以外,幹部除了要當任每一小隊的後盾外,還設計整體的夜間課程規劃,讓每一位參加的學員都有很不一樣的夜晚。
新竹國小
東北角山海行探索課程
上山有山上的美景,下海有海下的樂趣,夏天就是要玩水啦!爬山訓練的是腳,划船訓練的是手,全身都訓練到了才不枉費這一趟的旅行。
新竹國小
東北角山海行探索課程
此段古遺址,以「雄鎮蠻煙」碣和「虎」字碑為最。除此之外,散布在古道上的人文遺跡,尚有跌死馬橋、土地公寺和客棧遺址。
新竹國小
111新竹國小探索課程成果-合歡山
合歡山探索課程第二天因為下雨由北峰改為東峰
新竹國小
111新竹國小探索課程成果-合歡山
秋季課程-合歡山主峰挑戰!
培英國中
培英國中111學年度戶外教育探索課程-與山林的對話
規劃學科學習與真實環境連結,強調在真實生活情境中學習的教育,透過學習遷移而培養能具備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以及公民應有的素養與能力。
龍山國小
111學年度七星山探索課程
龍山國小於民國100年開啟向山學習的課程,攀登百岳。本學年五年級展開合歡山課程首部曲-七星山火山地質生態課程探索。在打雷陣雨的天氣預報與攻頂目標考驗中,探索團隊的教師也跟孩子一樣向山學習,做決定。
培英國中
培英國中-霞喀羅古道課程
山與林 雲與霧 苔與果 來一趟烽火與綠金古道之旅(取自徐如林老師的書名)
大庄國小
鱟知鱟學 2023香山濕地小鱟流放
鱟知鱟學 2023香山濕地小鱟流放
關埔國小
111戶外教育-新竹市關埔國小 跟著火山去發現
火山就在那,但有什麼值得大家去一探究竟的呢?跟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龍山國小
111優質方案-龍山國小漫步竹塹跟著風趣旅行
此活動為111教育部戶外教育推動計畫2-2優質方案龍山國小路線2-以竹塹300舊城為底蘊,規劃食衣住行育樂面向的社區走讀學習,讓他鄉移民是竹塹科技園區的親師生們認識生活、就學、就業的文史脈絡。
龍山國小
111學年度龍山國小四年級定向越野挑戰
本課程由學校健體領域教師授課定向越野、地圖判讀技巧與模擬演練,於兒童節前辦理,由四年級學生參加
大庄國小
111學年度大庄國小自主學習活動
大庄國小五年乙班的自主學習活動,內容有17公里海岸線騎車、參觀環保局課程、淨灘、宿營等。
大庄國小
111學年度戶外教育優質路線 東門國小 香山沙丘 淨灘
東門國小 香山沙丘 淨灘
大庄國小
111學年度大庄國小二乙的芥菜計劃
  111學年度大庄國小二乙的芥菜計劃
關埔國小
111大屯火山地質探索
打開五感,聆聽土地脈動。 用腳掌感受踏實,用手心觸摸山的容顏 找尋地球的心跳聲
大庄國小
111學年度戶外教育優質路線-賞蟹步道&大庄窯烤
111學年度戶外教育優質路線-賞蟹步道&大庄窯烤
培英國中
與山林的對話-人與環境之探究學習課程
課程設計「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引發主動學習的動機,透過討論、蒐集資料、分享的歷程,小組合作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能夠將所學的能力加以應用。
關埔國小
110大屯火山探索記錄
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火山的噴氣口,硫磺的味道好臭,卻有一種熟悉的味道。夢幻湖畔的騷蟬與竹雞的聲音吵到無法忘記。山頂上的風好狂,風景是那麼的遼闊美麗,要爬這麼高,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忙才能爬到頂端。
南寮國小
110學年南寮國小戶外教育成果
110學年南寮國小戶外教育成果集錦~ (一)帶學生到舊港島臺61線橋下河口教室-進行「舊港賞鳥趣」 河川教育活動。 (二)帶學生到康樂社區親身體驗古農具操作、汲古井水及乘坐輕便車。
龍山國小
110學年戶外教育探索竹塹城
龍山國小四年級結合社會課程,邀請專家帶領走讀竹塹城,認識竹塹歷史與人文發展。課程中拜訪1913建設的新竹驛、欣賞新竹火車站的建築美學,走讀隆恩圳開墾及護城河,造訪僅存的東門城並將所故事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龍山國小
109學年度龍山國小火炎山探索課程
龍山國小相遇西遊記-火炎山生態戶外課程,由五年級學生參加。在自然老師帶領下一探三義火炎山的特殊地質生態
龍山國小
109學年馬胎古道探索
龍山國小馬胎古道探訪課程由在五年級師生參加,拜訪雲霧的部落,並專家老師解說。開啟了五感體驗的學習之旅,下山後進入內灣老街,拜訪林業展示場、內灣火車站,認識新竹的林業、觀光業發展與現今文創產業的轉變。
龍山國小
110戶外教育新竹龍山穿越到戰地-定向越野、國防體驗與參訪
考量年度的全民國防教育及人權議題活動推廣,結合校訂課程輕旅行深學習探索學校周圍人文環境-將軍村、眷村博物館、黑蝙蝠文物館,規劃資料蒐集、文本閱讀、實際探訪及專題製作能力等課程。
大庄國小
109大庄國小優質戶外教育-竹北三孝-大庄三丁
大庄國小優質戶外教育 竹北國小三年孝班到新竹市香山區的大庄國小,與三年丁班共同體驗窯烤披薩、跨校合作進行平衡木、賞鯨船、低空攀爬、荒島求生等體驗活動。
大庄國小
109大庄國小優質戶外教育:關東國小六年三班&大庄國小六丁
關東國小三年孝班到新竹市香山區的大庄國小,與六年丁班共同體驗窯烤披薩課程。
大庄國小
大庄國小與鳳鳴國小
新北市鳳鳴國小
關埔國小
110關埔國小-走入淡水竹圍巷弄之等候奇蹟
l從關埔國小出發至淡水竹圍 l認識淡水河 l實際踏查紅樹林 l觀賞濕地生物、水鳥 l闖關中展現能力
關埔國小
戶外教育自主學習課程--跟著種子去旅行
創造出 「生存、生活、生態」 的「共好」學習場域
關埔國小
戶外教育自主學習課程--城市小鎮輕旅行
  學生依據自己規劃路線包括車種(火車、巴士)等自行前往,隨隊老師或家長只負責於旁邊觀看不提供意見。 學生實地踏察完成任務~  
光華國中
光華國中109學年度戶外教育計畫3—自行車
戶外「鐵馬追風」休閒之旅-體驗在新竹特有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騎乘,並教導相關換補胎及自行車維修等課程。
光華國中
光華國中109學年度戶外教育計畫2—飛鳳山
環境「生態學習」健行之旅-經由專業解說,期望學生對環境更加熟稔並珍惜重視,飛鳳山為小百岳三顆星之郊山,非常適合市區郊山之進階課程或為三千公尺以上高山之前導課程。
大庄國小
109大庄國小優質戶外教育-南寮VS大庄
南寮國小五年戊班到新竹市香山區的大庄國小,與五年甲班共同體驗窯烤披薩、跨校合作進行平衡木、賞鯨船、低空攀爬、荒島求生等體驗活動。最後還加碼了一場友誼盃躲避球賽,才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
大庄國小
109大庄國小優質戶外教育:頭屋VS大庄
苗栗縣頭屋國小六年丙班到新竹市香山區的大庄國小,與六年甲班共同體驗窯烤披薩、跨校合作進行平衡木、賞鯨船、低空攀爬、荒島求生等體驗活動。
光華國中
光華國中109學年度戶外教育計畫1—高空繩索
極限「繩索體驗」探索之旅-使學生能在高空繩索攀附的過程獲得各項助益。在這次的課程中,邀請到專業團隊-戶外安全對策本部到校帶領高空繩索之課程。
大庄國小
2020.11.27龍山大庄優質遊學
龍山國小五年九班與大庄國小五年乙班體驗窯烤披薩、跨校合作進行平衡木、賞鯨船、低空攀爬、荒島求生等體驗活動。女同學們的矯捷身手相當亮眼,最後同學們騎腳踏車暢遊17公里海岸線,結束戶外教育之行。
大庄國小
2020.11.26青草湖遊學
大庄國小學生到客雅溪旁的青草湖國小挑戰獨木舟課程,學生們從手忙腳亂到協調一致的操舟前行,順利的航行在客雅溪上,也協助保育溪流生態,清除溪面的布袋蓮,讓客雅溪維持穩定的溪流生態樣貌。
大庄國小
2020.11.13大庄國小優質戶外教育-台北東園國小與大庄五丁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國小五年一班與五年丁班體驗窯烤披薩、跨校合作進行平衡木、賞鯨船、低空攀爬、荒島求生等體驗活動。完成校內的課程後,學生們來到海山漁港進行濕地導覽與解說,在新竹九降風的吹拂中觀賞招潮蟹。
大庄國小
青草湖國小來訪
新竹市東區青草湖國小六年乙班與大庄國小學生體驗窯烤披薩、跨校合作進行平衡木、賞鯨船、低空攀爬、荒島求生等體驗活動。青草湖國小的麗卿主任帶著學生們來到香山濕地觀察植物,尋找沙蟹、和尚蟹、招潮蟹的芳蹤。
大庄國小
東門國小來訪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國小六年二班到大庄國小體驗窯烤披薩,可愛的孩子們也藉此用自己做的披薩為學校老師慶生。結束園區的窯烤課程後,東園和大庄的學生們在體育館進行棒球九宮格活動,完成了一日美好的戶外教育活動。
大庄國小
起窯開灶、同享美味之窯灶使用
1.王老師說明如何桿麵皮及烤批薩。 2.運用造來呈現新住民美食。 3.在場師生同來體驗。
大庄國小
起窯開灶、同享美味之迎賓
起窯開灶、同享美味之迎賓_1051221起窯開灶、同享美味之迎賓
大庄國小
親手建灶和種香草在生態教育紮根校園
親手建灶和種香草在生態教育紮根校園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