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名稱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景點地址

30076 新竹市科學園區研發六路7號

景點地圖

景點電話

886-3-5776085 或 0800-351-510

藝文主題特色

於1991年成立,擁有全台灣唯一共用之大型計算平台及學術研究網路設施,肩負計算、儲存、網路、平台整合的前瞻雲端技術先導角 色,提供國內各界高速計算、高品質網路、高效能儲存、大資料分析及科學工程模擬等雲端整合服務。國網中心的願景是在於「成為國際級高速計算中心,促成科學發現與技術創新」。自成立以來,國網中心致力提升台灣高速計算與網路基礎設施能量,規劃執行先導性高速計算、雲端運算、大資料計算之方法與應用研究,以專業技術與平台服務學研產官各界,培育無數相關領域之高速計算人才。為有效支援台灣科技研究,國網中心建構科技研發平台,支援國內外研發團隊高速計算與大資料庫發展工作,範圍涵蓋工程與科學、環境與災防、生物醫學及數位文創等應用領域,打造成為一流的國際級高速計算中心,厚植國家科研實力,以期成為匯集國內外高速計算應用與研發合作基地。

學習重點提示

1991年成立,擁有全台灣唯一共用之大型計算平台及學術研究網路設施,肩負計算、儲存、網路、平台整合的前瞻雲端技術先導角色,提供國內各界高速計算、高品質網路、高效能儲存、大資料分析及科學工程模擬等雲端整合服務。國網中心的願景是在於「成為國際級高速計算中心,促成科學發現與技術創新」。

教學年級建議

僅接受高中以上之團體參觀申請

參訪人數建議

人數限10至80人

參訪時間建議

參訪時間每場次約1.5小時,可申請時段為每星期三上午10:00~12:00及下午時段 14:00~16:00。

聯絡單位

新竹本部-聯絡窗口:張小姐 (visit@nchc.narl.org.tw) ‧聯絡電話:03-5776085-425 請於預訂參觀日「1個月前」線上預約系統,填寫相關資訊,提出申請,待完成申請程序後,將由專責人員進行確認。如因故需取消行程,請務必於3天前,以電話告知;當日遲到30分鐘而未聯繫者,視同取消

申請網站

中心得考量訪客性質、預定參觀時間、人力與場地等因素,變更參訪內容,或婉拒申請

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